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新店镇中心校举行信息宣传培训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22 22:47:25 阅读:

培训会_副本.jpg

为进一步凝聚宣传力量,增强通讯员的新闻意识和写作能力,进而提高新闻宣传水平,为新店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10月22日下午,新店镇中心校在会议室举行信息宣传培训会,区教育局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军营、负责信息编审的潘范学老师、新店镇中心校校长曹明旺、办公室李特奇及全镇各学校通讯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区教育局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军营从“宣传对学校的重要性,对个人成长的影响,如何做一个合格的通讯员,新闻的真、准、新”四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讲解。他通过实例讲解等方式,给全体参训人员带了一场生动有趣、精彩实效的讲座。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因此,作为通讯员也要有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善于观察身边的事物,目光敏锐的捕捉素材,提升自我发展的深度。


负责信息编审的潘范学老师,多年从事全区的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中潘老师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以及学校的案例,用通俗的语言,从“怎样发现新闻,教育信息投稿要求,图片的拍摄要求”三方面进行具体讲解,并配有示例做参考,使与会人员对新闻稿撰写有了一个清晰的写作架构。他用详实的案例分析了当前的新闻稿在“内容选择、标题拟写、图片拍摄”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潘老师还给通讯员推荐了几个常用的投稿网站及邮箱,并强调了摄影要求,要具备时效性、真实性、准确性。潘老师的讲解,浅显、生动、详尽,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在培训最后,李特奇主任说道:信息宣传工作除了需要具备一定的新闻写作知识外,更需要一份执着、一份热情、一种善于分析思考的探索精神。希望今天参见培训的老师们,将学到的知识和方法,结合自身实际融会贯通用于写作实践,在平时的工作中要积极主动发现素材,多动笔,多投稿,多学习,多交流,写好稿件,拍好图片,紧抓时效,创新宣传方式,让宣传助推新店教育更好更快的发展,为郾城教育增光添彩!(李晓迪 )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