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发扬许慎精神,传承中华文化——许洼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字圣传奇》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04 14:55:53 阅读:

孩子们认真观看

孩子们认真观看

孩子们认真观看

近年来,漯河市大力普及许慎文化,传承许慎精神,旨在提高漯河“中国汉字文化名城”的知名度与影响力,着力打造汉字文化魅力名片,向世界讲述着一个个精彩的漯河故事。为了让更多家庭接受到许慎文化知识的熏陶,帮助家长和孩子们加深对汉字与传统文化的认知,增强广大家庭热爱许慎文化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淞江街道许洼小学利用国庆假期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电视动画片《字圣传奇》。


《字圣传奇》是我国第一部以字圣许慎为题材创作的电视动画片,该动画以许慎整理创作《说文解字》的传奇一生为主线,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进行创作,生动再现了许慎务实求真的治学和为人理念。许慎文化是漯河市的特色文化品牌,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如果没有许慎《说文解字》的流传,我们将不能认识先秦的大篆、甲骨文和钟鼎文以及战国时的古文。孙星衍在《重刻宋本说文序》中曾说:“五经文字毁于暴秦,而存于《说文》。《说文》不作,几乎不知六艺;六艺不通,唐虞三代古文不可复识,五经不得其本解。”因此,历代学者评价他的功绩“可比孔子,可比周公”,并尊其为“百世之师”,“儒林所宗”。


通过本次的观看和学习,弘扬了许慎精神,普及推广了汉字文化,促使许洼学子更加热爱许慎文化、做有志于汉字文化传承的许洼人,为建设中华汉字文化名城而添彩助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