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喜迎中秋,欢度国庆——李集镇陈桥小学举行国庆节暨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30 14:23:28 阅读:

金秋十月,我们又将迎来祖国71岁华诞。丹桂飘香,秋风送爽,民族华诞,举国欢腾。为了纪念这一伟大时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社会主义美好生活,展现我校师生风采,李集镇陈桥小学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9月29日上午,李集镇陈桥小学开展了教师诗词朗诵大会。教师们个个声情并茂,时而激情奔放,时而清风细雨,时而慷慨激昂,一首首饱含爱国情怀的诗词,带领大家感受南湖嘉兴航船的坚定信念,见证南昌起义的壮志雄心,抒写改革开放的璀璨篇章。此次诗词朗诵大会充分表达了教师们“爱国爱党”的革命主义情怀。


9月29日下午,各班召开主题班队会,各级班主任利用学校多媒体平台,使学生了解了“国庆”、“中秋”的来历,欣赏了“大阅兵”,使学生感受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发展,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一、二年级学生开展了《歌唱祖国》唱红歌活动,孩子们稚嫩的歌声和虔诚的行动表达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三、四年级的学生绘制了“我的中国心”为主题的手抄报,为祖国母亲献上了一份多姿多彩的礼物。五、六年级的学生组织了爱国主题演讲比赛,每位学生怀着激情澎湃的心情讲述了自己心中美丽的中国梦,既有对个人未来的憧憬,也有对祖国前景的美好祝愿。积极向上的演讲内容,使每一位同学都将自己心中的“中国梦”展现的淋漓尽致,将自己对祖国深厚的感情抒发到了极致。


通过本次国庆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供了一个展现我校师生风采的舞台,让更多的班级和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活动的带动影响,我校师生对于祖国的热爱,对于社会主义的讴歌溢满胸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庆祝国庆,赞美祖国的良好氛围。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