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勿忘国殇,吾辈当强——裴城镇中和寨小学举行国耻日纪念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8 19:33:14 阅读:

老师讲解.jpg

老师讲解


9月18日,郾城区裴城镇中和寨小学举行特别主题班会活动,让每个孩子都铭记这一天!告诉孩子們勿忘国殇,吾辈自强!


 89年前的1931年9月18日,日本悍然发动侵华战争,14年间,大片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


面对残暴的侵略者,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从来不曾低下高昂的头!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八女投江……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是可歌可泣的诗篇。最恶劣的条件,最艰苦的斗争,白山黑水间,他們用自己的血肉,筑成中华民族不倒的长城。


“9.18”,是国耻日,也是中华民族觉醒日。中华民族在这一天彻底觉醒,经过14年不屈不挠的惨烈抗战,中国人民最终赢得了抗击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伟大胜利,让和平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


老师的讲解,让学生明白了道理:落后就要挨打。听着老师口中那声声血泪,眼前仿佛看到当年那些屈辱的历史,耳边回响着《松花江》上的满腔哀怨,更加激起孩子们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动力。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不让悲剧重演。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