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李集镇初级中学举行“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8 16:52:55 阅读:

餐厅.jpg


       为响应国家节俭号召,弘扬正气,传承良好传统,9月10日以来,李集镇初级中学王榜样校长向全校发出号召:珍惜粮食、厉行节俭,从我做起。全体教师纷纷响应,全体学生积极跟走,唯恐掉队。奉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粒粮食,节约每一滴血汗。自此,李集镇初级中学刮起了一场“珍惜粮食”的朴素节俭风。


       师生就餐前,纷纷提前计算食量,;师生就餐时,不挑不拣、粒粒入肚;就餐后,食堂餐桌光洁如新,几无残渣。有个别同学不小心洒掉的粮食,也会被眼尖的同学瞬间捕捉,并及时提醒。这个良好氛围的形成,离不开李集镇初级中学本次系列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


       在本次活动中,李镇初级中学通过召开班级主题会议、办主题板报、举办主题绘画大赛、电子屏幕氛围渲染、校广播站定时播报教育等形式,对师生的节俭观念来了一次彻彻底底的全方位洗涤。


       李集镇初级中学王榜样校长总结说:珍惜粮食、厉行节俭,这并不是也不应该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每一次就餐做起,将节俭延伸到生活的其它方面,影响到身边的每一个人。只有做到这些,教育活动才有意义。(田永辉)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