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龙城二中积极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8 09:21:25 阅读:


今天是9月18日,这是一个令国人悲怆永远铭记的日子!为了让学生更好地认识、了解和铭记这段屈辱的历史,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郾城区龙城二中学校积极行动起来,在学校开展纪念“九一八”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学校早晨适时召开班主任会议,安排部署活动事项,学校王红生校长要求各级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向学生讲解什么是“九.一八”及这段历史的背景等内容,并强调“九一八”是国耻日,也是中华民族觉醒日。要求学生铭记历史,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清醒剂,要求全体师生勿忘国耻要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各班班会召开后,学校举行了纪念九一八防空袭紧急安全疏散演练!9时整,校园上空响起了凄厉的防空警报声,全体学生迅速下楼,以最快的速度集合到了教学楼前的广场上,整个疏散过程快速有序,接着全体师生低头默哀表达对已逝国人的哀悼。学校王校长结合此次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在讲话中强调,牢记“九一八”历史,让警钟长鸣于心中,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也是最深的敬畏。要时刻铭记这段历史,勿忘国耻,刻苦学习,振兴中华,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献礼。(王洪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