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郾城区龙城镇栗庄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8 08:55:12 阅读:

旗下讲话

22.jpg

主题班会


今年的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的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广师生的爱国情怀,为了教育学生“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郾城区龙城镇栗庄小学开展了爱国主义纪念日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举行了以“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仪式上,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大家的注目中冉冉升起。六年级杨梓涵同学进行题目为《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的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学生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之后,郾城区龙城镇栗庄小学校长王付得引领大家回顾了那段民族灾难深重的历史,告诉大家,今日之中国已今非昔比,但是要求同学们勿忘国耻,勿忘历史,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做出贡献。


9月17日晚上,郾城区龙城镇栗庄小学组织住校生观看了教育纪录片《勿忘九.一八》。影片还原了历史,详细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和日本军队对我们中国的践踏和惨无人道的侵略,带领着全体学生回顾了那段屈辱的国耻,并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奋战,最终夺取抗日战争胜利的艰难历程,使学生们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同时各班还开展了“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班会活动:班会上,老师仔细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日军侵华的种种暴行,号召同学们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从我做起,振兴中华。


通过这次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牢记了这一段血的历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精神和爱我中华的感情。同时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有动力,更有精神。努力上进,做更好的自己!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