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商桥镇中心小学:“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促使老师改变教学方式

来源: 商桥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 2020-09-17 15:10:00 阅读:

6.jpg

动员会现场

  依据国务院《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关于推进中小学综合评价改革有关文件,郾城区商桥镇中心小学将在9月28日喜迎五年级《科学》《道德与法治》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9月17日,商桥镇小及时召开“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会,促进教学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镇小校长张金涛在会上做了动员。他说:做好本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每一位老师都有责任,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网络管理,老师利用互联网线上线下进行联系,互相学习,同时发挥管理效能;二是要多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三是狠抓习惯养成,培养学生积极的人格,促进其全面发展。


     张金涛还指出了科任老师日常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有待提高;二是学校开展的实践活动要落到实处并有效反馈;三是课程教学存在课时不足且教师的授课方式有待提高。《科学》《道德与法治》课程要以活动的形式贯穿整个课堂,教学设计要体现活动化、生活化。张校长强调:老师要改变传统教学过于注重接受学习、死记硬背和机械训练的现状,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促进同学们进行有意义的学习,促使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问题的生成,提高学生对生活的体验,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教科学的郑老师和教道德与法治的余老师表示:一定落实好学校的课程化建设,找到更适合的教育教学新途径与新方法,培育出更多更好人格健全、精神丰满、能力卓越的学生,使教学工作更人文、更有效、更具魅力、更有风采。(李明治)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