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郾城区新店镇第二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地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7 14:27:29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引导广大师生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郾城区新店镇第二中心小学全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一.少先大队部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桌浪费”倡议书,并于9月17日中午组织签名活动,号召每位师生从餐桌开始,节约每一粒粮食,不乱倒剩菜剩饭,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生活时尚。全体教师在红色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坚定决心。


       二·各班班主任和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搜集资料,创作出了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形式新颖的优秀黑板报作品。


       三·积极召开主题班会课。课上,班主任以播放视频,数字说明等多种方式给孩子们讲解铺张浪费的危害,向学生宣传餐桌文明知识,鼓励同学们从我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学校发动全体师生主动担当义务宣传员,通过让爷爷奶奶或爸爸妈妈讲节约小故事的方法,开展起小手拉大手活动,引导孩子们从小形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学会健康生活。


       五·为配合开展活动的开展,学校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指导食堂工人合理安排,努力为孩子们烹饪出让孩子们吃得可口、数量适当的饭菜。


       通过此次一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都深刻地认识到了生活的来之不易,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为构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