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裴城镇中心小学举行“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6 14:47:50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916142820.jpg

孩子们的光盘行动


“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为了弘扬这一传统美德,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9月16日上午裴城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午餐前,少先大队的刘红敏主任在学校食堂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一粒米,一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一斤粮,千粒汗,省吃俭用细盘算”同时号召全体学生饭前背诵《悯农》。全体师生都在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节约用餐、不剩菜剩饭、不浪费粮食,形成节俭用餐的新风尚。


在此之前,学校已实施一系列的节约专项行动,设立督导员、签署倡议书、旗下讲话、班会教育课、思政课等多种形式全力推进光盘行动,把勤俭节约的种子植入到每个孩子的心里,让他们从小就树立节约的意识,同时也能成为一个个小小的宣传员,进而去影响每一个家庭。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厉行节俭,反对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学生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教育,相信全体师生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行为在校园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行动中来,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