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龙城镇二郎庙小学组织开展推普宣传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6 14:17:41 阅读:

推普宣传主题班会.jpg

推普宣传主题班会

推普宣传板报.jpg

推普宣传板报


        9月份的第三周,是国家规定的普通话宣传周。在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来临之际。龙城镇二郎庙小学广大师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


       活动期间,全校首先组织学生开展推普宣传主题班会,向学生宣传普通话的有关知识,告诉学生什么是普通话,为什么要讲普通话等知识。其次学校开展了以“推普”为主题的推普宣传板报活动,让学明白推普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由于我国是个多民族、多语种、多方言的国家,大力推广普通话有利于维护祖国的统一,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全国56个民族,15多亿人口,如果各地方言自成一体,那么这不仅影响人们的正常交往,而且极大的影响着经济的发展。为此,推广普及普通话,有利于增进各民族、各地区的交流,维护国家统一,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作为新世纪的小学生,有必要学好普通话。


       同时学校还要求全校师生写规范字,让校园的每一面墙,每一块黑板,每一个橱窗都成为规范文字的镜子,让校园的每一个教室,每一节课堂成为普通话宣传窗口。让每一位学生成为全面推广普通话的文明使者 

  

  让我们从自己身边做起,从我做起,大力推广,加强规范,全面提高,使普通话、规范字从校园走向校外,真正做到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 (翟朝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