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春来勤学早 停课不停学”——郾城区龙塔街道东街小学在行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2-08 16:08:34 阅读: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还远吗?”

“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来自东街小学教师的心声


   如果没有这场肆虐横行的疫情,也许教师已经投入新的工作,也许学生们整洁、洋溢着欢声笑语的校园里开始新的学习。今年春天,所有的人们都期待健康、平安和新生……郾城东街小学的教师相信,无论多久,期盼终将实现,春天终将到来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3日漯河市郾城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推迟开学期间全区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通知》,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范工作的指示精神,郾城区龙塔街道东街小学根据文件要求,决心做好“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


28日下午,东街小学领导班子召开视频会议。李惠萍校长要求:首先,要继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其次,要按时上报相关表格,全面、系统地做好排查工作;最后,要认真部署、落实“停课不停学”的相关工作。


会议决定:

1.成立以李惠萍校长为组长、朱爱琴副校长为副组长的“停课不停学”工作领导小组;

2.为更快、更有效地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指示方针,领导小组内各成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会后,副校长朱爱琴制定了《郾城区龙塔街道东街小学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延迟开学工作预案》和《郾城区龙塔街道东街小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具体实施方案》。


为协调好各科的学习时间,教导处制定了网上授课课表,并要求教师制定各种工作计划。


各班老师不仅通过微信群、校讯通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有效地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传达给学生和家长,提高他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认知,引导他们科学应对防范,提升自我防护意识,还坚持每日督促学生做好自我检测,填好健康卡,不间断地跟踪、汇报学生健康状况,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现疫情,及时上报。


六三班的胡巧霞老师在疫情肆虐之际,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深切体会。校长朱爱琴要求全体教师要像胡老师那样,向学生传递一些有价值的理念和认知,大灾大难面前,坚定不移地向学生灌输正能量。


在疫情防控期间,东街小学充分发挥名师、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组织梁江伟、赵世杰等老师“停课不停教”,通过录制微课,指导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并安排专人专项负责协调、管理线上教学。


为了应对延期开学,东街小学全体教师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站好教育岗,守好育人线。东街小学不是前方那最美战“疫”线,但怀着教育的情怀,紧紧握着防疫的神盾,们坚信,微澜过后的中国,必将满园春色!(陈乐)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