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李集镇陈桥小学组织学生观看感恩教育电影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11-26 14:58:38 阅读:

截图20191126151116.png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同样,生活中我们的学生承载着太多太多的恩情:父母有养育之恩,老师有教育之恩,朋友有知遇之恩,同学有协助之恩,社会有关爱之恩,祖国有呵护之恩……可能是生活的快节奏让心灵不再纤细,感觉不再敏锐,我们也常常忽略了这些恩情,心安理得地享受着,而很少去回馈。


为了强化学生感恩教育,李集镇陈桥小学于2019年11月26号上午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电影《孝女彩金》,希望借此契机,以观看电影这一新颖的形式在一般课堂的基础上强化感恩教育,教育学生从小知道爱别人、帮助别人;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伙伴的帮助之恩、社会的关爱之恩。


学生们得知能够看电影的消息,心情都特别激动。在各班主任组织下,学生们有序地、安静地观看电影。这部电影主要讲了彩金一家人因妈妈下半身瘫痪生活比较贫困,只能靠父亲卖豆腐来过日子。而在一次意外,一家的主心骨爸爸也出事了,造成下半身瘫痪。从此彩金担起了家里的全部家务:烧水、砍柴、喂猪、做饭、洗衣等。每天下课后急忙跑回家照顾瘫痪的父母,用行动行孝双亲。学校要交活动费,为了不浪费家里仅有的一点生活费,彩金自己上山砍五指毛桃拿到城里去卖,用自己双手挣钱来交费。艰难的生活,但彩金没一句怨言,即使有钱的亲生母亲来接她回去过好生活,她却宁愿留下,尽心尽力照顾这个家,照顾瘫痪的养父母!


我们可能达不到彩金那么优秀,但我们可常怀感恩之心。帮父母做家务,减轻他们的负担;学会独立,学会照顾家人,关心家人。“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父母对我们总有操不完的心,却从不求回报。而作为我们呢?应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孝敬父母,弘扬善良、勤劳的品质,树立敢于面对困难的坚强意志和勇气,坚定对生活和未来的无限憧憬和希望!魏英英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