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专栏

Establishment of Clean and Honest Schools

学校动态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专栏 > 清廉学校创建工作 >

建清廉校园 扬清风正气——漯河市第三高级中学“清廉学校”创建工作纪实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1 08:52:11  

漯河市第三高级中学扎实开展“清廉学校”创建活动,进一步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校园防线,让廉洁文化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营造出“崇廉、奉廉、赞廉”的良好校园氛围。

一、提高重视,精心筹措与推进

图片1(1).jpg

杜思如主持会议

漯河市第三高级中学对清廉学校创建活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学校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立了“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专班领导小组,一直秉承“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创廉理念,依托课堂、课后服务课程、艺术特色活动等载体,从学校管理者、教师、学生三大工作主体着手,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廉教活动。

二、重视实施,用心开展多样活动

漯河市第三高级中学“清廉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筹划,协调学校各年级、各处室、各党支部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任务,推进清廉学校创建活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在此期间,学校各个部门对“清廉学校”宣传工作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有益探索,让“清廉学校”创建理念弥漫整个校园。

(一)加强党建学习,塑造清明的政风。

图片2(1).jpg

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认真聆听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坚持把维护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受教育权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把清廉政风、踏实教风落实落小落细。                    

(二)加强文化知识传播,营造清净的校风。

图片3(1).jpg


全面加强学习型党总支部的建设,把清廉教育融入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全过程;加快构建依法治校体系,完善学校章程建设;加强对廉洁风险的排查,不断改善学校的管理和服务;提高我校的办学水平,推动校园“清廉文化”,努力把“清廉文化”渗透到丰富多彩的校园环境布置和文化艺术活动中,努力营造“清廉文化”走进校园的氛围。

(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清廉的教风。

图片4(1).jpg


组织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师清廉从教,与全体教师签订“自觉抵制有偿补课责任书”,不允许教师违规补课,在课堂上不允许教师不平等对待后进生等违背师德师风的行为。同时通过会议让全体教师熟知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从教要求,以增强广大教师清廉从教责任意识,规范管理教师从教行为,让清廉从教成为教师的自觉行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更好的引导教师教书育人,树立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

(四)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培养清新的学风。

加强立德树人,坚持德育为先,不断加强和改进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把清廉文化、奉献文化等植根于德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使清廉理念投入到生活实践中去,严格把控理论知识的传授,提高学习效率,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课程,引起学生学习的兴趣,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在今后的创建清廉学校工作中,漯河市第三高级中学将继续结合学校特色,深入挖掘校本资源,充分用社会资源进行探索,结合得力的实施措施,正确的舆论导向,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推进清廉学校创建工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