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防护人人都做到 校园明天更美好 _西城区阴阳赵镇中心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8-31 13:21:41 阅读:


444.JPG

庞彩霞副校长布置疫情防控演练工作

555.jpg

班主任在课堂上处理学生发烧突发状况

疫情防控, 重任在肩。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控机制和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学校秋季开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西城区阴阳赵镇中心小学于2022年8月31日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前,中心小学副校长庞彩霞对学生返校疫情防控预案有关细节做了详细要求。演练分两个场景场景一:常规入学20位老师扮演学生,南北两队依次进校。学生在经过测温通道时体温出现异常,负责测温通道的老师再次测温后,温度仍异常。上报学校后该生由隔离室老师带走隔离随后,消杀人员对活动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学校领导立即上报给疾控防疫部门,经上级研判,学生属正常发烧,解除疫情。场景二:课堂学习学生上课时出现发烧紧急情况,班主任对该生询问并测温后,及时上报给红英校长,接到通知的隔离室老师第一时间将学生带走,进行相应处置。随后,班主任带领全体同学撤出教室,消杀人员进班进行全面消

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检验了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提升了师生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