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情系端午粽飘香 传承文化畅理想 ——西城区阴阳赵镇中心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 · 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30 19:55:15 阅读: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培养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5月30日,漯河市西城区阴阳赵阴阳赵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班队会活动。

按照学校端午节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学校各个班级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班会课。班会课前,师生们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他们利用课余时间搜集有关端午节和屈原的资料以及童谣、诗词,对端午节及其习俗的来历和屈原的生平、主要成就有了初步的了解。班会课上,低、中、高三个阶段的学生,围绕端午节这个主题,或交流对端午节来历的认识,或结合生活实际畅谈端午节各地传统习俗和童谣,或讲述屈原的爱国故事、吟诵屈原爱国诗歌。其乐融融的氛围使全体同学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

老师们还通过让学生自己动手包粽子、缝香包、做五彩绳,制作绘画,手抄报、开展经典诵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感受民俗文化。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端午主题教育活动,学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并在活动中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