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阴阳赵镇举行“过端午佳节 诵中华经典 做有德之人”诵读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6-10 16:42:23 阅读:

1.jpg

五六年级学生诵读经典诗词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爱国热情,6月10日上午,阴阳赵镇中心小学举行了“过端午佳节 诵中华经典 做有德之人”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开展以班级为单位,各班学生在教室内进行诵读展示,从先哲圣典中汲取精神营养。一年级学生用稚嫩的声音诵读《三字经》,三年级学生吟唱起由古诗改编的歌曲《春晓》,五六年级学生充满激情地诵读《沁园春雪》、《满江红》、《长征》、《少年中国说》。学生诵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首首红色经典诗词不但让他们倍感诗词的魅力,而且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把弘扬民族文化融入到孩子们的心灵深处,让学生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发奋学习,用满腔的激情和热血去创造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