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西城区阴阳赵镇中心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25 19:09:49 阅读:

3333.jpg

西城区阴阳赵镇中心小学合唱团参加“童心向党 唱响沙澧”红歌比赛

2.jpg

少先队员向烈士王焯冉雕像行队礼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阴阳赵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3月30日,阴阳赵镇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校长刘淑琴等组织和带领下,参观了漯河市烈士陵园,为英雄敬献花篮。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了那光辉而又意义重大的历史事件,不仅拓宽了他们的知识面,也激发了同学们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此次参观,让少先队员们努力学习的目标更加坚定,要用实际行动去建设美好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组织印发了红歌曲谱,阴阳赵镇中心小学掀起了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歌曲的高潮。歌声充分表达全校师生祝福党的生日、赞美幸福生活的美好心声,让歌声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积极培育了学生们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

4月19日,阴阳赵镇中心小学举行"童心向党 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各班主任利用PPT或音视频等形式给学生们讲授了党旗的含义,介绍党的光辉历史,并勉励孩子们在党的关怀下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小小追梦人。

4月26日阴阳赵镇中心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讲故事比赛。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紧紧围绕"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这一主题,小中见大,观点鲜明,讲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奋斗故事;讲述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的感人故事。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美好生活的热爱!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童心向党"主题活动,在孩子们心中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同学们立志要接过历史交给我们的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征程中,跑好接力跑,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