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阴阳赵镇中心小学开展第六届童心向党经典少年大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07 19:58:39 阅读:

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提升全校学生的人文素养,构建和谐校园生活,在全校掀起诵读、学经典美文的新热潮,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57日,阴阳赵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第六届经典少年大赛活动。

五年级组诗朗诵《中国脊梁》

一年级组《三字经》

紧张激烈的经典诗词大赛正在进行中,“飞花令”环节同学们展现精彩绝伦的比拼。

瞧,三年级孩子们在诗词的熏陶下,尽情吟诵!

活动伊始,各年级组带来精心准备的节目:五年级组《中国脊梁》无不把对祖国的热爱,对国家的赞美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们个个声音洪亮,气势磅礴,情感激扬,很有层次感,更富感染力。一年级组《三字经》和二年级组《咏鹅》也博得阵阵掌声,小朋友的可爱、童趣把在场的所有人都逗乐了。

各班通过层层选拔,派出的“种子选手”坐在答题位上严阵以待,观赛同学在台下显得异常兴奋,纷纷为选手们加油鼓劲。随后,主持人详细地介绍了此次比赛的环节以及规则,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竞赛分为小组赛、个人抢答赛、场外互动赛、复活赛等几个环节,选手们都显得很紧张,生怕答错影响小组得分,观赛的孩子们也都攥紧拳头,伸长了脖子盯着选手的一举一动,答对时,他们喜笑颜开,手舞足蹈;答错时,便露出一脸无助又无奈的表情!比赛越来越激烈,选手各个聚精会神地投入到比赛中。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结束,根据孩子们的最终得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们感受到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