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西城区阴阳赵镇中心小学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01 12:07:03 阅读: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日上午,西城区阴阳赵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全体师生在和风送爽的初秋迎来了新学年。


仪式开始,首先是一年级新生入场。孩子们依次走过象征七彩生活、七彩梦想的“七彩门”,阴阳赵镇中心小学将用多彩与希望点亮每一个生命,愿孩子们享受幸福,放飞梦想!接着举行升旗仪式。然后一年级新生行拜师礼,老师给孩子们点朱砂,贴星启智。借由“开笔礼”这一传统仪式,用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熏陶感染孩子,培养他们对学习求知的使命感,增强他们的学习兴趣和责任意识。每位孩子成长离不开父母的辛勤培育,在老师的引导下一年级新生向父母鞠躬致谢,感恩父母。新的起点,写下新的心愿,孩子们投放心愿卡,愿每个孩子在中心小学都有长足进步,达成愿望!


校长刘淑琴在新学期致辞中强调“学会做人”是成为新时代好少年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做快乐文明、有责任心、珍爱生命,胸中有大爱,脚下勤实践的好少年。


典礼在同学们的庄严宣誓中圆满落幕。中心小学全体师生新学期迎来新挑战,开启新希望,携手共同谱写阴小发展新篇章!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