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春去夏至学子归,井然有序安全安心 ——西城区阴阳赵镇中心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5-07 07:33:38 阅读:

升旗仪式,刘淑琴校长讲话.png

“同学们排好队有序通行,注意保持一米间距”。“快速通过然后去教室,路上不要扎堆聚集,你们的班主任老师会在教室门口等你们。”西城区阴阳赵镇中心小学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返校复学的相关文件精神,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与演练,5月6号,全校教职工和四五六年级学生们迎来开学第一天,学生们错峰返校,井然有序,按既定流程入校。


因防控疫情,漫长的假期,让老师、家长、学生们盼望开学的心情格外迫切。早上七点,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分工安排,全体老师身着志愿服,戴着口罩,精神焕发的各就各位,做好准备工作。


上午七点三十分,六一班学生和家长戴着口罩,携带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按照学校安排,错时错峰来到学校门口报到。行李消杀组老师对学生的行李进行消杀分送,学生们间隔一米有序出示健康码、承诺书、体温登记表,经红外线测温仪测温正常后进入校园,由老师全程引领进入教室,在教室门口,班主任老师对学生再次进行双手消毒,再次测量体温,一系列严格检测消毒后方可进入教室上课。随后其他班级的学生也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有序到校。


学生入校后,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孩子们肃穆而立,面对冉冉升起的国旗,立下誓言,听从指挥,讲究卫生,做好防护,用心学习。


疫情防控是最鲜活的教科书、最生动的大课堂。班主任老师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利用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同时再次强调同学们上下学路上注意保持间距,进校门测温、消毒、课间活动等注意事项,希望大家提高科学防控意识和个人防控意识。


中午采用错峰错时就餐,由班主任全程带领,按照指定线路进行“七步洗手,有序排队,领餐,单人单向就餐”,整个过程干净、安静、卫生。四年级学生由老师带领,间隔一米距离,错班错时排队走出校园,做到最好的防疫保护措施。


春风向暖,未来可期,希望每一位中心小学的学子不负众望,朝着心中的梦想,努力奔跑!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