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育才实验学校中学部 召开“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5 15:17:52 阅读: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65日下午,舞阳县育才实验学校中学部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校各班班主任组织各班同学开展此次主题班会。

中小学安全工作是教育的头等大事,校园安全更是学校的重中之重。此次班会围绕室内安全、课间安全、饮食安全三大点展开。

班主任和同学们展开互动环节,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校园安全活动区域,以及安全注意事项,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班主任向同学们提出要树立安全观念、锻炼自救自护能力的要求,全体同学要提高警惕,加深对各类安全知识的了解。
    安全,是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保障;安全,是每位师生永远不能忘记的一根弦,应当时刻紧绷!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班会,能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提高安全意识,保障自身安全!(李艳青)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