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举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监测工作培训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23 13:46:20 阅读:


  5月22日下午,舞阳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监测工作培训会在舞阳县育才实验学校召开,来自全县各乡镇及县直学校教育专干、学校主监测员、考场检测员、主体测员近百人参加。培训活动由舞阳县教育局安全办专干郭焕成主任主持,舞阳县育才实验学校副校长郭佳会等老师做学校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监测工作方面的先进做法做了分享交流。

  首先是上机实操,在教学楼6楼计算机教室,育才学校主监测员老师从学生入场前30分钟老师各项准备工作谈起,并一步步演示、考场监控相机开启、布局,采集人像信息,学生入场,宣读考场细则,处理考场突发事情,答题卡信息扫描、拍照、上传,答题卡密封签名。


  与此同时,体测场上,主体测员老师演示各项体测方面的操作过程及注意事项。老师们一边拍照,一边记录。


  之后,在育才实验学校三楼礼堂,郭焕成主任组织大家进行现场交流研讨,郭佳会副校长详细分享学校从3月份接到工作通知以来的各项具体做法,欧阳主任详细解读了学业质量监测的前中后操作过程、体测员老师讲了体质测试方面的做法。


  最后的环节是现场提问,育才实验学校现场解难答疑,现场解决各个学校所遇到的难题。


  郭焕成主任对本项工作,提出了两个具体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监测工作指南”,人手一份,熟练掌握整个操作过程,做到熟能生巧;各乡、镇,县直学校工作专干,于本周五下午下班前,把"监测工作实施方案”写好,打印,纸质版送到县局。二是给六年级学生上一节电脑课,一定要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督促、有落实。后勤方面做好监测器材设备的物资保障,确保六月中旬全省监控、监测学科质量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培训会,解决了各监测点所遇到的问题,为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监测工作下一步的顺利开展,起到了极大指导作用。 ( 张圈法 )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