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军李小学相关老师参加章化镇书法特色乡镇创建讲座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16 17:07:19 阅读:

7acd2fa55ee330bbc0be384ceb98a4b.jpg

为了提高教师们和学生们的书法水平,传承民族的文化艺术,修炼人的涵养素质,同时也帮助学生们学会写字,写规范字,写好字。舞阳县章化镇致力于创建书法特色乡镇,为了给全镇师生书法水平的提高打好基础,特在5月16日下午在章化二中举办章化镇书法特色乡镇创建讲座,军李小学的相关老师参加了该次讲座并收获了许多。

在培训中,先由叶老师分别为老师们讲解了对汉字的基本认知、对字帖的认知,给老师们讲解清楚如何用字帖以及依次演示了基本笔画的形态特征,最后回到教学中,强调如何指导学生练字,如何运用算术格练字,给老师们带来了颇多新的领受。

接着由关老师讲解关于如何指导学生练字的日常管理,借助表格、文字、图片等,图文并茂的给老师们提出各种注意事项,细致入微,实用性强,同时鼓励老师们也要强化自身的基本功,才能更好的指导学生,最后展示管理模式包括建组、相关表格、赋分办法和注意事项,全面的为老师们如何指导写字指出了高效,明确的路途。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互相交流感受,受益匪浅。书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就的,需要长时间的坚持不懈,需要花费大量的心思和精力。有了本次书法教师培训的基础,军李小学的老师有了前进的方向,今后将更加重视书法教学,不断提高自身的书法水平,为章化镇书法特色乡镇的创办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