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扬帆远航——舞阳县侯集镇侯王小学举行教师基本功大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31 12:37:18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331123445.jpg

微信图片_20230331123436.jpg

微信图片_20230331123451.jpg

教学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就体现在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上,为了关注教师成长,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3月31日,舞阳县侯集镇侯王小学组织开展了教师基本功比赛活动,


  这次比赛内容主要包括普通话、粉笔字板书、组织课堂教学等三个方面。为学校教师提供了充分展示自己基本功的舞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对比赛的整个流程和参赛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教师们都能做到认真对待,精心准备,按时参加,并且积极研讨,交流学习,展示了本学科教师较强的基本功,语文的互动共情,数学的严谨讲解 ,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得到了领导的好评。


  总结本次比赛,也存在一些问题值得我们反思:1.对比赛的准备工作关注不够,出现了课件播放不流畅、语文的配乐朗读没有显示声音等,耽误了比赛的时间,影响了比赛的效果。2.大部分老师都很认真,表现也很出色,但个别教师重视程度不够,有些随意。3.部分教师的粉笔字还需加强练习,虽然书写认真,但缺少力度,整体看不美观;4.一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尤其学科语言还需进一步严谨、规范。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学校教师能真正认识到教师基本功的重要性,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不断提升自我的专业素质和基本功,并熟练应用到本学科的教学上,真正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侯晓伟 齐新旭)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