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育才实验学校开展 “让心灵洒满阳光”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30 17:28:57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学会调节情绪的方法,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2023年3月30日,舞阳县育才实验学校开展了“让心灵洒满阳光”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班主任通过十道情绪小测试题,先让同学们客观认识了自己的情绪,同学们明白了每个人都会存在各种不同的情绪。接着用物理学家霍金的事例,为学生提供了调节情绪的方法。针对中学生容易出现的一些心理问题,班主任结合生活和学习中的小案例进行了分析。

 在师生交流互动的过程中,班主任引导学生从小处着眼,学会看到自己拥有的,在这个过程中感受生活中闪亮的瞬间,让学生在活动中寻找到自己生命的火花并变成自我成长的动力源泉。

 班会活动中,班主任老师积极营造愉悦、宽松的氛围,同学们畅所欲言,踊跃发言。师生积极探索交流,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真情倾诉,疏解自己的负面情绪。

 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日益重要且必要,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顺利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专题活动。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我校将遵循“正面管教,良性沟通”的理念,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进一步做好家校互动,促进家校共育,“让每一颗心灵都洒满阳光”,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让学生在关爱中健康成长!(李艳青)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