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先烈精神永不忘,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30 16:44:07 阅读:


又是一年青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节,是中华儿女祭奠先烈的重要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响应时代号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9日上午,舞阳县第五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开展了“祭英烈,诗词颂清明”诗歌朗诵比赛。

此次朗诵比赛,经过班级初评,年级复评,最后每年级推选出两到三个班级在学校操场参加学校的决赛。为体现决赛的公平、公正,本次朗诵决赛分低年级组和中高年级组两个赛场进行。朗诵会上,孩子们朗诵了《二十四节气歌之清明》《我们要成为时代的英雄》《清明》《致先辈》《烈士墓》《清明的雨》《清明感念》《英雄》《中国人的清明节》等经典诗词,歌颂了革命先烈的献身精神和追思先人的感恩情怀,表达了孩子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孩子们在活动中受到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思想教育,更加懂得了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积极进取,长大后为国效力! 

此次活动,全体师生既对传统节日清明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缅怀了先烈,寄托了哀思,共同经历了又一次爱国教育的洗礼,增强了崇尚美德、发愤图强的意识,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的拼搏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做好祖国的接班人!(张金平 肖亚南 杜素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