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相约春天,去野炊——舞阳县侯集镇侯王小学春日之旅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24 08:59:02 阅读: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3月22上午,舞阳县侯集镇侯王小学五年级师生,迎着温柔的春风,开始了愉快的春日之旅。

10.jpg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孩子们快活得像小鸟叽叽喳喳……碧绿的麦苗,金黄的油菜花!空气里满是春的气息!

19.jpg

  第一项活动是参观舞阳县侯集镇郭庄南岗遗址。这是一处高出地面两到三米的台地上,总面积8000平方米。1988年到1989年春,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舞阳县博物馆联合在此举行了两个季度的发掘,出土了一批裴李岗文化时期的遗迹,遗物和旧石器时代的刮削器,细石页等,第一次在中原地区发现了旧石器和新石器时代地层的叠压关系。特别是在这里发现的一口深7米,直径1.2米的水井,证明八九千年前我们的祖先已开始饮用井水,这是目前所知最早的关于人类饮用井水的证据。

微信图片_20230323161239.jpg

  第二项活动是野炊。11点时分,师生们带着提前备好的食材,大锅,来到了一片小树林,这里场地开阔,周边堆有村民闲置的玉米秸秆,同学们就地取材,支起锅台,开始生火。在老师的帮助下,大家分工合作,其乐融融!忙活了一个小时,满满一锅火锅飘出了诱人的香味!大家吃着,笑着,赞叹着,很高兴,很满足。

微信图片_20230323161325.jpg

  饭后,大家一边做游戏,一边分享着各自的小零食!争着把零食塞到老师手里。活动结束后,几位同学主动把垃圾收到了袋子里,丢到村头垃圾桶里,并且简单收拾现场,留下了快乐,留下了美好。

微信图片_20230323161345.jpg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动手体验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自理能力,收获了成功的快乐。激发起他们爱家乡、爱祖国、爱大自然的情感。在活动中,学生互帮互助,文明谦让,团结合作,快乐的笑声回荡在田野上空!这将是他们最难忘的童年回忆!(孙晓丽)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