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我的青春我做主 ——舞阳团县委联合知心姐姐团队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走进文峰乡初级中学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6 23:52:21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3月16日下午,舞阳团县委联合知心姐姐团队来到文峰乡初级中学,开展了“我的情绪我做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1.jpg

兴趣导入

辅导课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傅翠英以领着孩子们唱《幸福拍手歌》导入,分别讲述了情绪的基本类型、情绪对人产生的影响及摆脱不良情绪的方法等内容,还与孩子们共享了自己的感悟。

2.jpg

师生互动

傅老师采用故事欣赏、游戏互动的方法激发了学生的兴趣,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有效缓解了学生的心理压力!

3.jpg

合影留念

本次心理健康辅导课让孩子们学会了正确调节自己的情绪,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摆脱了不良情绪的影响,就像一缕阳光,照亮了每一名孩子的心田,文峰乡初级中学将会继续关注每一位孩子的心理健康,有针对性的做好心理健康疏导,让每一位学子都能在积极平稳的情绪中快乐健康成长!( 刘培 )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