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马村乡中心校组织教师参加第四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一次大教研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6 15:17:18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316151014.jpg

微信图片_20230316151004.jpg

微信图片_20230316151149.jpg

微信图片_20230316151105.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数学老师对新课程标准的深入学习和使用,扎实落实数学核心素养,尽快做到课堂教学新理念,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数学教师的专业成长。3月16日马村乡中心校业务主任王耀奇带领十多位数学教师,参加舞阳县第四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一次大教研活动。


  本次大教研活动主要分为以下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课堂观摩。舞阳县第四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推选优秀老师——苏溢老师所讲的《用比例解决问题》、刘莹光老师执教的《乘法的分配率》等优质课。苏老师从创设生活情境(设计照片)入手,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通过动手、动脑、观察、计算、讨论等方式,自主获取知识,全面参与教学活动,促进学生的思维发展,有效地达成教学目标。刘老师从学生的知识基础,生活经验出发,循序渐进,由浅入深,让学生在数学活动中学会数学知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很自然地掌握了本课的知识点,有效地解决了难点环节,真是“润物细无声”。


  第二环节评课交流。听课老师对两位教师执教的课进行了客观、有效的点评,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教学工作积蓄前行的力量。


  第三环节由教育局深化改革办公室孙晓娜老师进行专业的点评和指导。孙老师首先对舞阳县第四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工作给予肯定;其次对两位老师的优质课进行精彩点评,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对参加会议的学校、教师提出要求,为今后的数学教学工作和教研活动指明了方向。


  本次教研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设计和展示教学风格的平台。马村乡中心学校将以这次教研活动为契机,通过多渠道的学习,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为马村乡的教育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齐新旭)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