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共研讨 同进步 铸造高效课堂”——舞阳县马村乡中心学校高效课堂教研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4 16:59:19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314170020.jpg

微信图片_20230314170004.jpg

微信图片_20230314165937.jpg

微信图片_20230314165950.jpg

       为了真正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打造高效课堂,3月13日——14日,马村乡中心学校组织全乡高效课堂评委对全乡各学校开展了“共研讨 同进步 铸造高效课堂”主题教研活动。


  第一阶段:示范课展示。每位教师都能根据学科特点,结合自身优势,选择适合自己又能展示自我素养的教学内容组织课堂教学活动。每一节精彩的教学设计,都能积极践行新课改的教学理念,在对教学内容准确把握和透彻分析的基础上,创设新颖的教学情境,合理设计教学过程,以灵活多样的辅助教学形式,对学生自主、合作、探究性学习习惯进行培养,精心设计的教学课件,层次清晰的教学结构,具体明确的学习目标,以及教师适时地讲解和引导,让课堂师生互动气氛愉快,精彩纷呈。


  第二阶段:中心校业务主任、各学校校长、业务主任、高效课堂评委及同学科教师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研讨。在评课过程中,各教研员充分肯定了上课教师的优点和成绩,同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寄予了殷切的期望。评课活动不仅让教课者得益成长,更是对听课教师的一种激励: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第三阶段:对所到学校的教案、作业、作业批改记录、听课记录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共学习,促成长。


  本次教研活动既是第一轮高效课堂听评课活动,又是一次业务大检查。利用时间之便,对所到学校的教案、作业、作业批改记录、听课记录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共学习,促成长。(齐新旭)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