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展资深名师风采 助文峰学子图强 ——记文峰乡资深教师优质课大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07 16:07:25 阅读:

1.jpg

陌上花开三月中,文峰名师研讨时。

为了继续深入推进新课程改革,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促进高效课堂的开展。文峰乡中心校组织文峰乡初级中学和各小学,于3月6日上午在中心校举行文峰乡资深教师优质课大赛。此次大赛旨在展资深名师风采,促文峰学子图强。

大赛开始前,首先由中心校刘丽霞老师宣读评委名单、比赛要求以及评分规则。评委由中心校部分领导和文峰中小学部分领导七人组成。来自全乡中小学的17名资深教师参加了这次比赛。

理科老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他们将多媒体技术和个人丰富经验完美结合。课堂结构设计合理,课堂环节紧凑,将枯燥的数字变得妙趣横生,把复杂的化学反应讲得浅显易懂。引领同学们在科学的王国畅游。

语文课上更是亮点多多,精彩纷呈。不管是外国小说中的冰冷人情金钱关系,还是中国经典名著中的性格剖析人物解读。无论是教材里的文字文学常识,还是课堂外的人文情怀处世哲学。老师们都能引经据典,娓娓道来。讲解声情并茂,妙语连珠,体现了资深语文教师深厚的文字功底和文学素养。

英语组参赛老师成竹在胸,全程英语教学。她们口语流畅,讲解细致。充分展示了英语老师的自信优雅。引得现场听课老师和评委交口称誉。

评委们严格按照舞阳县中小学资深教师优质课评价标准给参赛教师打分。邵继伟主任在收集七个评委的打分表。

三月,与优质课堂相约。春天,和资深名师邂逅。举手投足尽显自信,仰取俯拾皆是精彩。

这次大赛充分激发了教师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的内在要求,展示了资深教师的专业水平,呈现了新课程改革的优秀成果。大赛虽然告一段落,但对于优质课堂的研讨永远在路上。我们将把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对文峰学子的关心,对新课程改革的期待装入行囊。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我们要做一个永远的探索者。星辉不落,行进不辍。(李亚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