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马村乡中心学校2023学年春季大教研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02 20:05:02 阅读: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了打造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效率,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教学理念,2023年3月2日在马村乡前姚小学举行春季大教研活动,马村乡中心学校校长陶冶、业务主任王耀奇及全乡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阶段是由中心校安排了杜艳、赵凯茹、张素娟、吴亚敏四位老师进行示范课展示。四位老师仪表大方,课堂中能充分利用儿童的心理特点,创设学生喜爱的教学情境;学习方法和教学手段多样化,降低了学习难度,提高了学生学习效率;板书设计新颖,独特,重点突出,数学思想方法得到了充分渗透。


  第二阶段组织听课老师开展评课活动。对课堂教学理念、课堂活动的设计与实施、教学方法、课堂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客观的评析。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肯定了课堂教学中的亮点,并对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提出自己的意见,充分实现了评课活动的价值和意义。


  第三阶段由中心校业务主任王耀奇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这次教研活动的成功,赞扬了授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希望所有教师都能以新课程标准为指导,构建活力课堂、实施有效教学。


  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能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激励并促进青年教师勇于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品质,实现自我超越,还能培养和造就马村乡优秀师资的后备人才,为学校、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保证。  (通讯员 齐新旭 供稿)

微信图片_20230302195559.jpg

3.jpg

微信图片_20230302195613.jpg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