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疫情防控不松懈 开学演练防未然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1-13 23:19:34 阅读:


 

落叶知秋,清风徐来,恰是学子归来时。“疫”后初霁,迎来疫情过后的返校复学。舞阳县第五实验小学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早”谋划,“快”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严把防控关,多措并举统筹做好复学工作。1113日开展了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

演练前,召开疫情防控培训及演练工作部署会议,制订预案。段丽君校长对演练进行部署,强调各环节注意事项,明确责任人,确保演练安全、有效。

本次演练预设1为复学后,学生有序排队测温入校。情2为学生入校后,班主任在各班教室门口等候学生,为学生进行入班前的晨检工作。情景3为上课期间,学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症状任课老师立即上报学校,将学生做好有效防护的情况下转移到临时隔离室保健老师对学生进行询问做好记录,判断该生近7天接触过高风险地区人员。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疏散到正和楼前进行心理疏导与安抚。消杀人员对教室进行消杀。校防控办公室周亚军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同时与学校对接医生联系。在科学研判,征得上级和医生的同意下,通知家长带领学生到设置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此次演练活动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获得了圆满成功。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工作的实效性、确保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让学生在五实小美丽的校园里健康快乐成长!(刘志业  李雨欣)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