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吴城镇中心学校举行教师粉笔字展示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22 10:57:50 阅读:

陈_副本.jpg

                                                 陈新理校长书写

殿奎副本.jpg

                                             曹殿奎老师书写

谷彩丽_副本.jpg

                                            谷彩丽老师书写

王艳华_副本.jpg

                                    王艳华老师书写

学生副本.jpg

                               学生观赏

       写好粉笔字是教师必备的基本功。整齐美观的粉笔板书不仅可以清楚地向学生展示教学内容,增强教学效果,还可以起到言传身教的作用,加深学生对汉字美的认识。为了丰富师生文化生活,检验教师练写粉笔字的成果,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练字兴趣,普及规范汉字的书写,近日,舞阳县吴城镇中心学校举行了教师粉笔字展示活动。

       展示的作品中,有的提按分明、顿挫有致;有的行云流水、潇洒飘逸;有的笔画工整、中规中矩;有的自然舒畅,运笔如飞……一个个优美的汉字、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不同的风格展示着粉笔字的别样魅力,展示了教师们的书写才能。本次展品精彩纷呈,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粉笔字盛宴。

      陈新理校长、教务处刘晓军主任等领导带领各学科备课组组长推选优秀作品,并就作品进行点评,对教师的粉笔字书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粉笔字作品的书写内容为充满正能量的古诗词和名言警句。

      三尺讲台引领知识春风,板书功底彰显育人细节。此次粉笔字展示活动的开展,为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了教师写好规范字的意识,激发了教师对教学基本功训练的热情,展示了教师们扎实的基本功,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赵士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