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教研室深入辛安镇实验学校开展调研听课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21 20:51:36 阅读:

刘海亮老师执教音乐课《少先队队歌》.jpg

刘海亮老师执教音乐课《少先队队歌》

交流评课照片.jpg

交流评课照片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9月20日上午,舞阳县教研室教研员鲁丽红、尹晓生在辛安镇中心校副校长郭镇海的陪同下,来到辛安镇实验学校开展调研听课活动。调研听课期间,各位教研室领导深入课堂,听课评课,走近学生,了解学情。

教研员们随机听了四节课,分别是刘海亮老师的音乐课《少先队队歌》,张晓云老师的经典诵读课《学而第一》,武文晓老师的语文课《曹冲称象》和闫丹丹老师的语文课《搭石》,其中刘海亮老师执教的音乐课《少先队队歌》别开生面,在他的音乐课堂上,多媒体课件的综合运用:有图片,有问题,有音乐,有视频……不仅给人带来听觉享受,也带来视觉享受和精神享受。男女生赛唱、小组赛唱等比赛活动更是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整个课堂中学生乐学乐唱。来自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支教教师张晓云的经典诵读课带我们重温了经典,她呈现给我们的课堂从容不迫、行云流水、大气自然、韵味十足。课堂上通过范读、引读、男女生合作读等多形式、多层次的读,孩子们读得充分,读得多样,读得入情,更读出了经典的韵味。   

课后,教研员们与执教教师、听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评课,老师们敞开心扉,既总结了这节课的优点,又反思了不足之处。教研员们也对每位教师的课做了精辟点评,既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调研听课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切实有效,不仅极大地鼓舞了辛安镇实验学校全体教师的教研热情,还促进了教师们的专业成长,活动虽已圆满结束,但教师们教学实践的脚步永不停息!(张新红)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