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他山之石可攻玉,互鉴互学同进步 ——舞阳县文峰乡实验学校迎来教研室调研听课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21 11:14:37 阅读:

李雪楠老师在上美术课

教师们在认真听课

评课活动现场

听课教师在认真评课

教研室领导在做工作指导

评课促成长,交流共研修,为了进一步促进学校教师教学观念,教学策略的转变,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实践教学活动的优势互补。9月19日上午,县教研室教研员来到文峰乡实验学校,对学校教学教研工作展开调研指导。

课堂风采

本次教研活动教研员随机听取了语文、数学、美术学科四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这次听课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自我挑战、自我展示的平台,老师们都很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备课,精心准备,每节课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亮点,带给大家一场教与研的思想行为大赏,老师们在听课和评课的过程中互鉴互学,受到了很多教学和思想方面的启发。

程会芳老师执教的《一个数除以小数》,她用亲和的语言开启了一个精彩绝妙的课堂,课堂以学生为主体,用旧知识解决新知为主线。一步步引导学生理解算理,从而真正掌握本节课的重难点。

刘艳萍老师执教的《曹冲称象》,整堂课思路清晰,结构完整,生动有趣的课堂语言,让学生积极的跟随老师的脚步,探索新知识,夯实了基础知识的掌握。

岳俊平老师执教的《一个豆荚里的五粒豆》,她用极其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了五粒豆的经历,教会孩子们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会战胜困难。

李雪楠老师执教的《装饰自己的名字》,她用各种色彩装饰和图案装饰等方案,设计装饰出了自己的名字,极大的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课堂氛围异常热烈,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创新实践,用不同的装饰方法,也设计装饰出了自己的名字。

评课指导

听课结束后,老师们根据安排进行了分组讨论。在分组讨论中,授课老师讲述了自己的授课思路及教学感悟。听课教师从课程教学目标,教学方式的选择,教学环节的处理,教学效果,学生的理解配合等方面进行了评价。教研室领导针对这几节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建议,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改进的方法及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本次听课活动不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营造了一种浓厚的教学氛围,相信文峰实验的教师们通过此次活动定能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过程,成长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教师。(朱建成 陈志平 朱凡凡)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