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辛安镇杨楼小学组织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班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20 18:35:39 阅读:

纪念九一八主题班会.jpg

纪念九一八主题班会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为了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学生民族意识和学习热情。9月16日,辛安镇杨楼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了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中队辅导员通过组织学生学习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使学生充分了解了壮怀激烈的历史,极大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九一八”事变是日本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拉开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争取民族独立的序幕。无数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在争取民族独立的战争中,涌现了杨靖宇、左权等为代表的英雄人物,14年的抗争终于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时过境迁,沉睡的雄狮早已觉醒,我们大踏步走在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现在的中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但我们决不能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绝不能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沉痛教训。作为青年学生,要发奋学习,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使学生了解了无数仁人志士争取民族独立的不易和新中国成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极大激发了学生为中华民族复兴而读书的热情,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