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辛安镇杨楼小学组织开展119消防日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10 22:58:11 阅读:

消防安全主题班会.jpg

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紧急疏散.jpg

紧急疏散

灭火示范.jpg

灭火示范

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强化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增强师生面对火灾的自救能力。杨楼小学组织开展了119消防日系列教育活动。

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从火灾的类型、灭火的方法有哪些、如何预防家庭火灾、面对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对学生进行了全面教育。二、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9号下午,随着警报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按照火灾逃生要领从教室有序疏散到教学楼前,并及时清点人数。做到了整齐、有序、安全,使全体师生的应急能力得到进一步锻炼。

三、开展了灭火演练。杨二民老师给学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和灭火的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动作示范,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实战能力,并提醒学生发生火灾时,不要盲目进行施救,生命安全第一。

四、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平台119消防教育专题学习。各班班主任进行了授课,在家长的协助下,学生全部完成了安全教育平台的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使全体师生掌握了更多消防知识,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自救的能力,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