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侯集镇二中开展2021秋季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29 15:14:52 阅读: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9月29日上午,舞阳县侯集镇二中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确保防震减灾安全工作长期开展,促进学校健康、稳定发展,保障全体师生生命与学校财产安全。

2.jpg

       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有侯集镇二中负责安全工作的副校长王恒涛同志负责指挥。学校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参与人员思想认识到位,大家齐心协力,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各班级也进行宣传、组织,让每个学生掌握要求与注意事项;各个楼层设置安全岗位,老师们职责明确,措施到位,注重细节;全体同学能听从指挥,认真进行模拟紧急疏散。

       

       学生们在安全有序地撤离教室后,迅速在远离教学楼的空旷安全地带集结,班干部立即清点班级人数。并由各班汇报给活动总指挥。

3.jpg

       最后,各班同学集合在学校旗台前面,王恒涛同志认真做活动总结,并强调指出:紧急情况下的逃生,绝不仅仅是速度,关键是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秩序。同时要求每位同学在成长过程中,必须掌握避险知识,不断培养和提升在危险灾难面前逃生的能力。

1.jpg

       通过演练增强安全意识,在遇到危急、危险时刻,知道应该如何更好地进行自护、自救;并能够冷静、有序、快速撤离事故现场,懂得了相关注意事项,获得了一些安全逃生的经验,为今后遇到真实的现场,迅速逃生提供了较好的借鉴。


       本次活动演练用时1分20秒,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共同配合,圆满完成了学校抗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各项要求,所有参加演练的师生在规定时间内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张圈法)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