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视察2021年全县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6-06 10:44:24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606092830.jpg

为确保2021年高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6月6日上午,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等领导一行视察全县2021年高考准备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副县长宋春华陪同,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委、县市场监管局等高考招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王彦民一行先后来到县一高、县二高考点和县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实地查看考场视频监控室、试卷保密室等安全保密工作落实情况,对考点常态化疫情防控、周边环境卫生、学校食堂供餐、交通电力保障等情况仔细查看详细了解,认真听取了县教育局对高考考务工作和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情况的汇报。王彦民书记对全县考务工作部署周密,安排扎实,配合紧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予了殷切希望。

王彦民指出,高考历年来是全社会关注度最高的一件大事,是涉及千万家庭的民生工程,是牵动社会最敏感的细胞,我们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升站位,统一思想,既要继续发扬过去的优良传统和经验做法,又要认清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各种挑战与风险,任务要细化明晰,责任要落实扛牢,部署要全面细微,为全县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心、安全,温馨、静心的考试环境。

王彦民强调,高考工作是检验各级领导执政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指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按照承担的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工作,在视频监控等设备运行,电力安全保障,交通饮食安全,考点周边环境治理,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爱心助考等方面,形成全社会、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氛围。

王彦民要求,高考工作是一件严肃的选拔考试,务必要把保密工作和考风考纪放在首位,各项操作流程都要按照省招办的要求规范操作,从源头上和过程上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健康高考”“和谐高考”工作目标。程国友 张素迪 王纪锋)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