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诵国学经典诗词 庆建党百年华诞——舞阳中专举行经典诵读比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6-02 23:46:01 阅读:

诵读《乡愁》

赛场的同学们

诵读《沁园春·长沙》

三人合诵《我的祖先叫炎黄》

诵读《大写的中国》

6总结点评.jpg

总结点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弘扬民族传统,传承国学经典,厚植中职生爱国主义情怀,6月2日晚上,舞阳中专在学校篮球场举行了经典诗词诵读比赛。

本次比赛2018级同学由于临近高考对口升学考试,不再参加,其余2019级、2020级和2021级春季班同学都参加了。为使比赛活动有声有色,同时获得好名次,每班同学提前几周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赛场上,同学们饱含激情,声情并茂,或单独诵读,或二人、三人合诵,并都准备的有背景音。为增加好看性,有的还有助演,辅以舞蹈、武术、道具,动作、手势等。在诵读内容上,各班选手都能够围绕本次活动主题,选取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能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语言魅力的好作品。古典诗词选取的有李白的《将进酒》、岳飞的《满江红》、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等,近现代作品选取的有毛泽东的《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余光中的《乡愁》,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王怀让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以及《我的祖先叫炎黄》《大写的中国》《黄河落日》《祖国在我心中》《中华,是我们的家》《狱中自白》等,礼赞伟大的祖国,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献礼。由于选手准备充分和平时社团活动老师的指导演练,多数选手都能正确把握诵读内容,感情基调处理得当,诵读抑扬顿挫轻重缓急适宜,富有诵读的韵味和表现力、感染力。精彩处,赛场不时响起热烈的鼓掌声、叫好声。

比赛历时将近2个小时,虽然天气炎热,但同学们秩序井然。最后结束时,当场评出并宣读了一二三等奖。副校长周永胜做了总结和点评。指出了个别选手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今后早读时像这样充满激情的诵读,读出韵味,读出情感。

本次经典诵读比赛展现了各班级同学的诵读水平和风采,精彩纷呈,亮点频出,使同学们大开眼界。(杜亚辉)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