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以老带新 共同发展——舞阳中专举行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17 23:43:02 阅读:

1 (1).jpg

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1 (2).jpg

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为贯彻落实县教育局文件精神,充分调动和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517日下午,舞阳中专举行了隆重的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本次师徒结对打破年龄、资历和职称限制,采取个人申报、学校统筹、征求意见、确定关系、举行拜师仪式、师徒开展活动等形式。副校长周永胜宣读了师徒结对的38名教师名单。结对师徒分组到主席台前,在全体老师的见证下,徒弟向师傅鞠躬,说一声,师傅,谢谢您!师傅向徒弟还礼并和徒弟亲切握手,签师徒协议。师傅代表王永红发言,表示要完善自我,做好榜样,相互学习,相互成就,共同提高。徒弟代表董瑞敏发言,表示要虚心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尝试中提高,在成长中进步,实现人生价值。校长张铁民作总结,要求老教师要以老带新,履行好自己的“传、帮、带”的责任;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也提出了“一年适应,两年独打一面,三年有所建树”的要求,他希望各位年轻教师谨记师傅的教诲,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多听课,多思考,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青年教师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一直以来,舞阳中专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师徒结对,共同发展是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根据县教育局文件精神,学校教务科制定了《舞阳中专关于开展师徒结对推动师徒共同发展的实施方案》。今天,全体教师见证了各对师徒的拜师和签字仪式,他们签下的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本次师徒结对拜师仪式后,相信在师傅们的悉心指导下,一批批青年教师定会脱颖而出,挑起学校发展的大梁,书写更加灿烂的未来!(杜亚辉)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