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为了孩子,我们携手并进——舞阳中专召开班级家长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14 23:31:31 阅读:

计算机专业班.jpg

计算机专业班

汽修专业班.jpg

汽修专业班

一年级种植专业班.jpg

一年级种植专业班

春季幼师班.jpg

春季幼师班

电商专业班.jpg

电商专业班

家长认真听.jpg

家长认真听

为了使广大家长朋友进一步了解国家职业教育政策和社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家校共建,形成教育合力,促进中职生健康成长,5月14日上午,舞阳中专召开了班级家长会议。

考虑到家长朋友平时忙于生活,又来自全县各地,远道而来,实属不易,机会难得,为了使本次班级家长会成功召开,达到预期的效果,学校提前2周进行了安排部署,制订了会议预案。各级班主任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制作精美的课件,展示在校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学习情况,课外开展社团活动,参加文艺晚会、省市技能竞赛情况,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政策,对口升学,学校概况,开设专业介绍等,确保班级家长会议不走过场,开出新意,圆满成功。

上午八九点钟,家长们都陆续来到学校,校园里一时显得特别的拥挤热闹。十点钟,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家长都来到教室,坐到了自己孩子的座位上。各年级班主任主持此次家长会。会上,班主任按自己的程序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师资、开设专业、对口升学、实训条件等基本情况;播放了学校制作的精美的招生宣传片;宣讲了国家职业教育政策及资助政策,介绍了本班的班级管理制度,学生入校以来的表现。向家长朋友介绍了中职生的生理特点和心理特点,以及学校的育人理念等,使家长们对学校,对学生,对职业教育都有了全面、全新的认识。

最后,班主任提醒家长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多鼓励学生自信、自强、自尊、自爱,树立远大目标,绝不自暴自弃,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同时注意学生的校外安全教育,尤其是交通安全和夏季防溺水安全,树立生命大于一切理念。多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促使每个学生顺利成长、成才。

此次家长会,历时一个半小时,学校、班主任都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开得有声有色。使家长全面地了解了孩子的在校表现,加强了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有利于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形成合力,有利于今后对广大中职学生的培养。(杜亚辉)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