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侯集二中六年级开展诵读经典迎接“世界读书日”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26 15:04:32 阅读:

    2021年4月22日早上6点钟,天已经放亮,学生还不到入班时间,舞阳县侯集镇二中利用六年级男生在男生寝室院逗留的这段时间,组织大家一起来进行经典诵读活动,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

    首先,在学生起床并梳洗之后,男生寝室管理员老师组织六年级男生在寝室院排队,宣布活动内容:明天是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每年这一天,漯河市和舞阳县开展全民读书活动,许多机关干部、学校教师、学生、读书协会、社会公益团队纷纷组织在漯河红枫广场等地,开展大型读书活动,打造书香社会,今天我们在这里,也要举行一个诵读经典活动。


17.jpg


    之后,在六一班黄龙波同学的领读下,全体同学齐读《漯河赋》:漯河,因水得名,依水而兴。沙澧东去,通江达海;天赐螺湾⑴,两水相融。流淌千载不息,恩泽四岸生灵。傲处中原之中,四方辐凑;汇集南北之萃,物阜民丰。遥想当年,水旱码头竞走千帆;喜看今朝,新世都邑又显风流......《漯河赋》是光明日报栏目"百城赋"中的一篇。它描绘了漯河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美好历史画卷,历代了名人画册以及如今漯河经济繁华、社会安定、人民安居乐业的一片盛世景象。诵读《漯河赋》激发同学们从小热爱学习,热爱家乡,将来建设美好家乡的豪情壮志。

16.jpg

    最后,在六三班张一辰同学带领下,大家跟读《少年中国说》一文,并齐声诵背出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让我们一起感悟书香温馨和知识的无穷魅力吧!

    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为了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同学们放弃无聊的话题,走出狭小的天地,满腔热情地加入到读书活动中,如饥似渴,持之以恒,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知识渊博的人。
    “鸟欲起飞先振翅,人欲上进先读书”,愿同学们能够行动起来,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会读书,一起沐浴在书香世界。为营造书香学校、书香农村、书香社会、书香漯河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张圈法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