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文峰乡实验学校举行了“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19 16:49:21 阅读:

会议现场.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凝聚师德正能量,激励全体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厚植爱党爱国情怀,4月19日上午,舞阳县文峰乡实验学校举行了“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学习教育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会议。

活动开始,学校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学校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活动目标要求,对下一步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通过领读,全体教师进一步学习领会了新颁布的教育部《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文件精神。学校领导结合学校规章制度的修订完善,就学透吃透文件精神,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丰富了新时代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内涵,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方向。随后,全体教师郑重签下师德师风承诺书。

此次师德师风学习活动,不仅是师德师风加强活动之一,更是切实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的重要举措之一。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树立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用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信守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作出自己的贡献。

围绕“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教育,舞阳县文峰乡实验学校还将组织诗歌创作朗诵比赛,开展新时代师德楷模人物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以教研组为单位开展师德师德教育主题征文、优秀案例活动以及开展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活动。该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激励全体文峰实验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发展。(朱建成  陈志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