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诵读经典 浸润人生——舞阳县文峰乡实验学校“海量阅读”活动系列之诗歌诵读比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19 15:33:36 阅读:

学生参加诗词诵读比赛活动现场

诗词诵读活动颁奖合影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共读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诵读经典,让阅读成为习惯,使书香飘溢校园;感悟经典,将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在我们的心田。在孩子们的诵读声中,舞阳县文峰乡实验学校“诗歌朗诵比赛”于4月19日徐徐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学校先安排五、六年级先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在班上进行初赛,层层选拔中脱颖而的16名小选手上台角逐,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活动现场,小选手们朗读的诗歌有儿童诗、经典古诗词、名家名篇等,内容积极向上。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感情充沛,朗诵富有极强的节奏感和韵律感,深情的朗读,真挚的情感……赢得了同学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最终学校分年级评选出年级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优秀奖五名。活动还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奖品。

本次活动是学校开展海量阅读的一部分,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孩子们在诵读中还得到了熏陶。诗词诵读活动虽已结束,但同时也是一个开始,相信这动人的诗歌会继续会在美丽的校园演绎。(朱建成 陈志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