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教研室举行了小学英语教学研讨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15 18:17:32 阅读:

797237e762633235bc2f044f45f4655.jpg


又是一年芳草地,春暖花开适逢时。根据教研室的工作安排,4月15日在舞阳县教研室三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了小学英语教学研讨会,来自各乡镇中心小、局直各小学四十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观看优秀的教学案例,第一节是郑州管城区外国语小学马东方老师讲授的外研版四年级的《What time is it》马老师多才多艺,肢体语言丰富。他的课堂风格幽默,充满激情,韵律和歌曲很好地揉和到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中,展示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第二节是上海七宝明强小学的沈雯晴老师讲授的五年级《Films I like》她专业知识扎实,善于思考,敢于创新,注重对教材的研读与内涵的挖掘,这节课,她智慧地整合各类资源,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课堂大气典雅,深受老师们喜爱。第二个阶段是研讨交流。两节课后,老师们各抒己见,交流自己的感想和收获。第三阶段是教研室温辉老师的专题讲座《如何准备一节公开课》。温老师结合年前上的一节公开课和老师们交流准备一节公开课的过程,她分别从转变思想、克服胆怯;研读课标、读透教材;观摩学习、用心备课;多次磨课、及时纠正和正式讲课、注重细节五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准备一节公开课的经验。她鼓励老师们如果想快速地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艺,一定要自己亲身试一下水,尝试着在公开场合展示自己。

此次活动的举行,首先使老师开阔了眼界,领略了国家名师的教学风采,接收到了新的教学理念即在教学中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改变以往教学中老师满堂灌的教学状况。让学生在真实的语境中学会使用英语,学会用英语做事情。其次让老师们对公开课有了新的认识,使老师们克服心理障碍勇敢面对公开课。(尹晓生  朱建成)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