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辛安镇杨楼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30 13:17:55 阅读:

升旗仪式上进行安全教育.jpg

升旗仪式上进行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jpg

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紧急疏散.jpg

紧急疏散

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jpg

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


3月29日是我国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全面深入地推动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使学生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积极预防、降低和减少学生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辛安镇杨楼小学组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一、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在升旗仪式上,郝永辉校长讲解了安全教育日设立的重要意义。并对学生讲解了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安全教育内容,希望同学们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把安全牢记心中。告诫孩子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每天都要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二、组织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在学校安排下,各班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着重学习了紧急疏散注意事项和消防演练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得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掌握了必要的应急避险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三、开展应急实战演练。下午3时19分,学校组织开展了消防实战演练。正在上课的全体师生在听到警报后,根据演练预案,老师组织学生从学教室有序疏散到操场上。整个疏散过程中全体师生行动迅速,动作规范,秩序井然。随后,杨二民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灭火演示。

通过开展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学生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掌握了必要的自我保护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