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教育局召开中小学校改革暨2021教学工作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29 10:55:19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3291039213.jpg


3月27日,在桃红柳绿,万象更新的美好季节里,舞阳县隆重召开中小学学校改革暨教学工作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胜克同志,及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中心校校长、业务主任、普教专干,各高中、初中、局直小学、实验学校的主要领导,各乡镇小学校长、舞阳县最具影响力、成长力教师,舞阳县专业发展共同体的教师;共计400余人。教育局副局长梁全峰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上学年我县教学教研工作,安排部署近三年的学校改革工作,表彰在教学改革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教师凝心聚力、务实担当、开拓创新,尽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上首先,教育局副局长谢耀彬作关于教学教研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去年教学教研取得的成绩,对培养教师教育科研能力,指导一线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工作,打造舞阳教师优秀团队提升舞阳县共同体教师教育水平工作, 教研室包乡蹲点工作,改革教法、提高质量,打造名校引领工作,做好“3+X”名校提升工程和“海量阅读”实验学校工作的巩固强化工作,进行逐一肯定。为今年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并宣读了《舞阳县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的核心内容为“811”工程,“8”是德育校园、书香校园、科技校园、健康校园、艺术校园、实践校园、法治校园、文化校园等八大校园的简称,第一个“1”指教学改革,第二个“1”指教师发展。谢副局长详细解读了文件并做了指导性要求。


接着,纪检书记焦涞平宣读了《教研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表彰决定》,《课改名校(特色学校)决定》;孔江民主任宣读了《舞阳县最具影响力和最具成长力教师评选结果》。 并为11个教研先进单位,11个课改名校(特色学校)10位舞阳县“最具影响力教师” 和10位舞阳县“最具成长力教师”颁奖 。


随后,为倡树典型,学习先进,激发动力,文峰一中校长蔡红波、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姜玖芝、保和乡朱耀环小学校长王艳三位先进代表同志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最后,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胜克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徐局长高屋建瓴地围绕贯彻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从“凝聚共识,做好改革规划;注重学习,增强工作本领;突出重点,彰显办学特色;强化弱项,抬高育人底部;务实重干,保证目标实现;”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环环相扣,层层递进,步步提升,对舞阳县教育实现三年行动计划有极高的指导意义,指明了努力方向。讲话博得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努力工作,切实做好舞阳县教育教改三年行动计划开局。要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尹晓生  朱建成)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